学院新闻

回望百年风雨路,扬帆起航新征程——植物医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片《1921》

    2021-07-13 11:00:43 作者:图/蔚雪莲 文/陈月香 蔚雪莲 丁晨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电影《1921》。

  《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用实际行动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生动诠释了1921年的中国青年们“一腔热血展宏志,团结腾飞中华魂”的精神追求和使命担当。通过观影,学院师生共同回顾了100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以极强的代入感,生动体悟了党史故事蕴含的精神力量,熔铸坚定信仰。

  观影后,全体师生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自学了《民族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等重要文件。

  此次活动为讲好、讲活党史故事提供了生动鲜活的可视化学习教材,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有效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营造了浓郁的党史学习氛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师生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追求真理、不怕牺牲,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光荣品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百年前的伟大精神与今天对接,把这些伟大精神转化为动力长久发扬,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教职工党支部观影感悟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