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植医半月谈之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

    2020-04-26 14:40:32 作者:孙世祥 高珅澎 丁晨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4月24日,植物医学学院举行了植医半月谈之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团委书记王丽静、辅导员丁晨出席会议,会议邀请李敬涛、迟胜起两位老师对2020届毕业生进行线上指导。会议由王丽静主持。

  会议开始,王丽静首先对李敬涛、迟胜起两位老师的基本情况做出介绍,并表示出对李敬涛、迟胜起出席本次指导会的感谢。会上,李敬涛、迟胜起两位老师分别以考研复试考生和面试导师为切入点,从院校调剂、专业课复习,英语口语、实验测验等几个方面给与16级考生经验指导。李敬涛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从考生的角度,针对专业复习、时间安排、考前准备,调剂选择,自身发展等问题做出专业详细的经验分享,李敬涛强调,研究生复试复习期间,考生应着重复习专业课知识以及实验操作步骤,在英文自我介绍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结合自身兴趣专长选择研究方向和指导教师。迟胜起老师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从复试面试老师的角度,就考生的简历介绍、本科课题论文、导师研究课题,英文介绍,衣着品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迟胜起谈到,个人简历介绍应该著明自己本科时期的研究课题与科研经历。选择导师时,考生首先应该了解报考院校各位老师的具体研究方向,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选择导师,及时主动联系。

  会议最后,李敬涛、迟胜起老师对学院的邀请表示出感谢,并祝愿2016级考生能够在复试取得理想成绩。

  本次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议,旨在帮助考生深入了解复试流程,明确复试注意事项,有重点、有效率、系统全面的完成复习准备。推动学生进一步掌握了复试应试技巧,坚定考生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复试这一挑战。本次植医半月谈之考研复试线上指导会议为考研复试专场第二场,学院后期还会邀请多位优秀毕业生及导师进行经验分享,切实做好学生的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