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郭善利到植物医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1-06-07 11:37:0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6月3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郭善利到植物医学学院看望教职工,开展座谈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汇报,指导学院工作。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付叶亮陪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此次座谈会。

  调研中,郭善利指出,植物医学学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凝练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形成新亮点,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前景广阔。郭善利希望,植物医学学院能从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学校规划目标出发,实现高质量发展,快速提升学院整体实力。

  郭善利就学院事业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要“严”、组织推进要“实”、活动开展要“活”,真正做到学进心里、学出成效,着力解决学院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二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学院领导班子要党政同心,团结协作,强化顶层设计,健全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凝心聚力谋发展,多措并举育人才,建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素质高、能力强、作风正的队伍,营造求真务实、齐心协力开新局的良好氛围。三要进一步强化特色发展,敢于争先。要秉承学校优良传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强农兴农使命担当,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优势学科专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人才培养与国家需要、社会需求紧密衔接,打出一套有学院特色的“组合拳”。四要进一步发挥人才队伍优势。抢抓机遇,汇智聚才,搭建平台,夯实工作基础,积蓄发展力量,激发全体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径。

  座谈会上,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院长刘同先等汇报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党建工作、机构设置、教学科研、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发展、学术环境、人才培养、人才引进、招生就业等建言献策。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