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第三期“微光”主题摄影征集活动

    2020-05-17 21:31:51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麦田不只是代表着收获。如今我们好像往往只记得收获的喜悦,记得可口的饭菜,除了农民,大概很少有人记得种植农作物的艰辛。

  小时候我们都背诵“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小孩子都懂的道理,却总被我们忽略。我们常常讲不忘初心,对于农科学子,我们不能忘记的那个初心是“解民生之多艰”,是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因为饥饿而丢掉性命。看着打药的人,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

  ——植保1906杨超20190204677 《打药的人》
 



 

  站在树下,抬头,繁茂的枝叶、青蓝色的天空,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缝隙倾洒,阴影于光线交织时出现,微风徐徐,光影摇曳,是安静,是愉悦,是初夏。

  ——植保1702武孟玲20170204907《初夏》
 



  

     
      寺庙外出墙的樱花,是对春天的迎接,寺庙内静悄悄的,格外让人宁静

                                                                               ——  植保1801高珅澎 20180204222《宁静》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

  ——植保1702班  亓永传  20170204886 《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