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优秀文章征集活动

    2020-05-23 13:04:15 作者:植保1905慕晓艳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民众同心,砥砺同行》

  患难见真情,在全国抗疫期间,不禁展示了一幅军民深情,全民齐心感人肺腑的宏伟巨作。

  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站满了白衣战士,世人皆知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中华大国英雄联系古今,中华儿女们一起经历过21世纪的非典,在21世纪的今天,又一次彰显了我们炎黄子孙的无私与爱,全国上下的白衣战士们携手亿万民众,谱写着新世纪之歌,正如歌曲《你有多美》中写到的那样,“我知道那一天天的救护,让你累的身心憔悴 。”他们,这些白衣战士们,在新春之夜离开家乡,离开家人,甚至他们中的有些连家门还没有入,还没有与家人见上一面,便又折回,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来,也许慈爱的父母早已做好他们爱吃的饭菜,正在餐桌旁等待,殊不知等来电话中用不忍声音说,爸妈疫情加重,今年我不能回家陪你们过年了,电话的那头连连安危,却不知早已泪流满面。他们与患者心连心,我们从不知防护面具之下的那张脸是否藏有泪水,不知那一阵阵的厮杀,是否让他们拼的伤痕累累,每当新一轮的太阳升起,他们却已奋斗在前线岗位,当我们还沉沦在睡梦之中,享受着那一份甜蜜之时,他们却早已与时间奔跑。

  第一批,第二批……到第五批即将出发,这些守护者们既有身经百战,经验丰富的老医生,亦有从各大高校调来的在读大学生;战场上能看到各种可爱的稚嫩或是沧桑的面孔。他们中的很多自从离家之后便再也没有和家人通过电话,开过视频,他们忘记自身的安危,在最紧要的关头,在战线上将更多的人夺回,但他们背后也有他们的家人在心心念念的等待着他们回家,更有年幼的孩子坐在电话旁,等待着母亲(父亲)打来的电话。

  可爱的战士们,在奋斗之时,也请照护好自己,你们的家中还有人在日日等待着你们回家团聚,还有人在日夜牵挂着你们。

  亲爱的白衣战士们,我知道你们眼中满是百姓的苦痛,也知道你们定当义不容辞,誓死不退,我们也定当与你们站在一起,我们也当会像你们一样,时刻关注着疫情,在必要时去为大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生命守护这份和平,请你们相信,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在一起,在再大的困难面前,我们也会势不可挡,勇往直前。

  亲爱的你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一起在胜利的曙光中齐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