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第二期“微光”主题摄影征集活动

    2020-05-10 23:38:1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春天是属于人类的,同样也是属于虫子们的。经过漫长冬天的蛰伏,虫子们也迎来了他们的春天。

  ——植保1702 亓永传《虫子们的春天》
 



 

     

     《再别康桥》中写到“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当此情此景再次映入眼帘,再次涌上心头,才真正感受到诗人漫步康桥,内心的留恋与不舍。刚刚经历的一场疫情,让你我对自然会更加敬畏,对生命更加珍惜。那就让我们珍惜眼前“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好与平静,真正热爱生活,就像远处夕阳,即便落幕,也要耀眼。

——植保1906  徐明超  20190204574  《即便落幕,也要耀眼》
 



       如果有来生,我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荫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路迢遥,水迢迢;山风依旧美妙,人也仍然爱笑。邂逅过无数春樱,成就过些许倔强。还是想做一个只记得知识点与快乐的人。

  —— 植物保护1801  范文启  20180204171 《不骄不躁,这样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