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郑永权教授一行赴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访问交流

    2022-08-16 18:51:29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加强对外交流合作,6月30日,植物医学学院农药学科学术带头人郑永权教授,率领农药学系教师张清明、李凌绪、鞠超等人赴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院副院长黄金光、昆虫系教授吕昭智陪同访问。访问活动由海利尔董事长葛尧伦主持,研发中心刘桂娟经理、检测中心严婉静经理参加。

  葛尧伦董事长对郑永权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海利尔公司的发展历史、发展理念、集团架构、企业文化和经营状况,着重介绍了海利尔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农业科技创新,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海利尔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农业部农药研发重点实验室、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地方联建海洋生物源农药与环境友好型制剂工程研究中心等5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拥有发明专利60余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0多项,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十二五、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星火计划和国家火炬计划,研发创新实力行业领先。葛尧伦强调,海利尔公司与青岛农业大学是邻居,在农药的研究与应用方面加强合作是理所当然的,今后要保持密切联系。

  郑永权教授对海利尔所做出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葛总及海利尔公司对青岛农业大学做的贡献表达了感谢。郑永权认为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同海利尔有着共同的发展理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农业生产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会后,刘桂娟经理带领郑永权一行参观了海利尔的研发中心和检测中心,郑永权教授对研发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