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与东营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开展“支部共建 岗站合作”助推黄河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

    2022-06-22 11:45:3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视察黄河三角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2022年6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山东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褚栋教授带领学院部分党员及骨干教师于赴东营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开展“支部共建 岗站合作”助推黄河流域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东营市农科院院长燕海云主持活动仪式,东营市农科院党委书记李树坤、副院长李亚玲、科研部部长邵秋玲、作物研究所所长王智华,以及水稻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有关科研人员参加活动。

  李树坤指出,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坚持面向基层和生产一线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助力山东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双方围绕黄河三角洲水稻产业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开展了深入交流合作和研究推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黄河三角洲水稻主要病虫草害科学防治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通过“支部共建 岗站合作”的创新形式,深入贯彻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助推黄河三角洲农业高质量发展。韩强代表植物医学学院感谢东营市农科院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助推黄河三角洲农业高质量发展是农业大学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双方在前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加快构建“支部共建 岗站合作”新模式,共同服务黄河三角洲农业高质量发展。褚栋就黄河三角洲盐碱适生作物遴选及绿色种植、水稻主要病虫草害发生与科学防治策略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活动中,李树坤代表东营市农科院向褚栋教授颁发特聘专家证书,东营市农科院副研究员魏立兴代表耐盐作物育种与栽培创新团队就东营水稻试验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双方人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水稻产业区域性病虫害监测和绿色防控等开展了深入座谈和交流论证,并就下一步创新和深化“支部共建、岗站合作”形式,深入服务黄河三角洲农业高质量发展达成了进一步意向。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