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两周年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1-09-14 11:36:21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9月9日,植物医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两周年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刘同先,党总支书记韩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副院长赵洪海和各教学系主任出席,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韩强主持。

  韩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对涉农高校加强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服务“三农”事业发展给与了充分肯定,对新时代高等农林教育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强农兴农使命,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指明了方向。两年来,学院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三农”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同先指出,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尊敬师长的优良传统,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是十分伟大的。他向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大青年教师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二是,要紧密围绕国家的重大战略进行科研创新;三是,要积极走到田间地头,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

  会上,全体教师在赵洪海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之后,各位青年教师踊跃发言,汇报个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回信精神的认识体会和经验做法,畅谈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院领导、系主任指出,青年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与外界交流,多进行社会服务,不断提升自己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能力水平。

  座谈会后,韩强做总结讲话强调,作为农业大学农科学院的教师,应在落实回信精神上进一步体现出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使命,充分发扬“爱院荣校,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不懈奋斗,追求卓越”的优良院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光荣的使命感,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加快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更好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