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座谈会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

    2020-09-11 22:32:5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全体教职工座谈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座谈会,党总支书记韩强,院长刘同先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等出席,会议由韩强主持。

  刘同先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感谢学院全体教师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他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学院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保证教学质量,力促科研发展,精心打造品牌,推动社会服务事业发展,学院全体教师一定要精诚努力,争取在下半年关键工作中抓住机遇,取得更大突破。

  韩强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第36个教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习总书记在祝贺信中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做出了重要贡献。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韩强强调,作为农业科技和农业教育工作者,全体教师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扎扎实实做好农业教育,启发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为农业和农村培养懂农爱农的科技力量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宣誓:“我是青岛农业大学的一名教师,热爱祖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敬业爱生,教书育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师们面对国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这是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承诺,是对个人争做“四有好老师”的鞭策,更是对学校建设发展奉献力量的决心体现。

  会上,学生代表向55周岁以上教师代表献花,感恩老师一直以来的谆谆教诲。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定不忘初心,愿做辛勤的园丁、燃烧的蜡烛,为祖国培养品学兼优、实事求是、勤劳上进的社会主义新青年。各位教师结合教育工作实际,畅谈抗击疫情期间上网课的心得体会,围绕自身教书育人的深切感受以及如何更好地履行教师职责,提升教学科研实力,培养新时代合格接班人等内容和学院高水平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学院和教师之间的交流,激励广大教师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之中,牢记初心使命,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