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植物医学院开展“如何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师”大讨论

    2018-12-10 15:23:47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12月6日,植物医学学院在生物楼会议室召开植物医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以“如何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师”为主题开展大讨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忠林主持。

  会上,老师们积极踊跃发言,围绕“如何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师”,分享了自己多年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教书育人的感悟。

  罗兰教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教师,我们要有责任心,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对科研负责,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金静教授:思想上要将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时刻指导我们的行为,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段方猛副教授:作为教师要有过硬的本领,扎实的业务知识,积极传递正能量,教会学生对未来、对生活充满希望。梁文星副院长: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人生观,做到率先垂范,与时俱进,做到有教无类同时要注意因材施教。黄金光副院长:要做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四有”好老师,有理想、有道德、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要把学生当做孩子一样对待,把学院大家庭当做小家庭一样爱护。赵洪海副院长: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认真备课,加强教育教学方法、理念的学习,用心准备每一堂课。要正确处理好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的关系。坚持以“本”为本的理念。

  刘同先院长:教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是学生的榜样,要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教会学生做人的道理,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示范。袁忠林书记强调,高尚的师德师风是做好教育的灵魂,“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全体教师要以此次师德师风大讨论为契机,深入思考,全面掌握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新要求,不断深化对大学目标、教师使命和教师职责的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责任感,形成新时代教师修养新自觉,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责任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