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植物医学学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18-05-11 16:14:37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号召,5月10日,植物医学学院于生物楼会议室举办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忠林主持本次讲座,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青岛办事处宣教科王枫松主讲,学院教职工积极参加。

  王枫松围绕应急救护知识讲解、雾霾pm2.5对人体的危害、经络穴位养生、职业病的防治四个方面为老师们展开讲述,包括生活中实用性强的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方法、面对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时的急救知识和方法以及如何防治教师行业职业性疾病。王枫松还在现场与老师积极互动,为一位颈椎不好的老师进行了简单的理疗,效果明显直观,引得现场老师惊叹连连。“防病大于治病”,王枫松告诉老师们影响大家健康的原因主要是人们健康观点的淡薄,要摒弃“重治疗,轻预防”的错误想法,将健康的生活方式贯穿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本次健康讲座效果显著,王枫松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真实的数据和案例让老师们了解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针对各种突发疾病的急救方法。老师们也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健康讲座,增强了重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的理念,为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