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茶话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

    2021-09-22 12:35:36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9月10日,植物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茶话会庆祝第37个教师节,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院长刘同先出席活动现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伊始,韩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体代表的回信》。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知识和文明的传播者。教师节是文明教师自己的节日,也是国家高扬“科教兴国”旗帜、倡导“尊师重教”的风尚的重要指标。

  接着,刘同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感谢学院全体教师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刘同先表示,当前学院正在加快内涵建设的步伐,以争上博士点、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优势特色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学院”为目标,全力以赴。

  之后,青年教师代表向学院老教师赠送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纪念品礼物。老教师们纷纷发言,为学院年轻教师传授经验,提出建议。李保华教授指出,作为一名优秀教师要做到热爱学生、热爱专业、为人师表,凡事都要做到学生的前面,授课的内容要体现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要将最新的科研成果介绍给学生,克服课本的滞后性,使学生学完后能运用到真实的生产实践上。

  会议最后,韩强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按照“三个牢固树立”、“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四有”好老师等要求,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强农兴农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光荣的使命感,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和高质量的工作成效,为加快学院内涵建设、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更好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