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17 23:59:15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6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韩强讲专题党课,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团委书记张琳主持。

  会上,韩强以《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终身的必修课》为题,通过列举方志敏、江竹筠等共产党人英勇事迹,从明确初心的强大力量、明确坚守初心的重要性、明确坚守初心根本要靠党性三个方面生动讲解了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也是每一个共产党人的终身必修课。韩强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要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精神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韩强指出,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永葆青春活力,才能铭记历史,才能继往开来;只有永不背离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将其融入到新时代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不畏艰难困苦,不断攻坚克难,不懈奋斗进取,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就一定能如期实现。韩强强调,党性修养是方向盘,是原动力。加强党性修养,要始终做到“三不”:理想信念不动摇,精神状态不懈怠,严守道德不滑坡。加强党性修养要坚持“三靠”:一靠理论素养来加强党性修养,二靠工作实践锤炼党性修养,三是靠严守纪律来约束。

  韩强勉励即将启程远行的学子要不忘求学初心,时刻牢记党员之责,无论走到哪里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要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最后,韩强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纪念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房明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