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赴科技小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19 21:45:26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8日,植物医学学院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赴平度仁兆镇蔬菜科技小院联合开展“扎根平度蔬菜科技小院,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洪海带队,党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练森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在平度蔬菜科技小院“田间课堂”举行。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要“自找苦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

  赵洪海介绍了平度科技小院的筹建过程、发展历程、未来规划。他强调科技小院在学院的专业硕士培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号召研究生要到科技小院来,要融入农民当中,要下得来、留得住、用得上,在科技小院中完成学业,服务乡村振兴。练森介绍了科技小院在我国的发展历程、运行模式、取得的成就。他指出,科技小院是建立在生产一线(农村、企业)的集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服务平台。以研究生与科技人员驻地研究,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和零费用服务农户及生产组织为特色,以实现作物高产和资源高效(双高)为目标,引导农民进行高产高效生产,促进作物高产、资源高效和农民增收,并逐步推动农村文化建设和农业经营体制变革,探索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目前全国有1048家科技小院。青岛农业大学在2022年获批24个科技小院,其中植物医学学院获批平度蔬菜科技小院。

  全体党员对平度蔬菜科技小院的发展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一致认为平度蔬菜科技小院建设水平高、硬件设施齐全。教师党员表示要借助科技小院,把科研应用于实践,把生产问题带入到实验室,做到产学研有机融合。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到科技小院来,到科技小院学习、服务农业、农村的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座谈前,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位于仁兆镇东寨子的全国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实验示范基地和青岛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专家工作站,借鉴成功经验,探索平度蔬菜科技小院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