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段学兰:一路走来,我心始终向着光亮那方

    2020-04-11 20:00:20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从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就是执着的坚持了不该坚持的,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考研路上一路波折,但波折过后就是无尽坦途。

  ——段学兰

  段学兰,植物医学学院植物保护专业2014级本科生,考取中国农业大学。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登海种业一等专业奖学金、植物医学校友会校友情励志奖学金等奖励多项,获评山东省优秀学生、2018年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青岛农业大学五四青年标兵、青岛农业大学十佳大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入选第六届“身边的青春典型”事迹宣讲团。

  多次在青岛农业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种子质量检测技能大赛等赛事中取得好成绩,参加“走进大自然,爱护母亲河”2017世界地球日白沙河春季公益骑(青岛站)活动,获得青岛市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以第一作者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植保导刊》发表论文1篇,作为第一主持人主持“青岛市小麦纹枯病病原菌鉴定及防控研究”项目,作为第二主持人主持“园林植物大叶黄杨白粉病病原菌鉴定及防控研究”课题项目,在《中国植物病理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论文集》发表论文1篇。

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

  谁的人生不迷茫,当人生面临抉择,不忘初心,跟随本心的选择。出于对中农的理性追求,它浓浓的人文情怀让她迷恋,不报考就会留下遗憾,虽然考研难度很大,但奋斗的青春何尝不是美好的呢?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漫漫考研路,晨月相伴、夜星相依,倘若不是坚持,也抵达不了成功的彼岸。要报考有着如此难度的院校的高难度专业,难度不言而喻,虽然前方道路坎坷,遍布荆棘,但如果连坚持下去的勇气都没有,全国那么多的竞争对手,凭什么成功的会是你呢?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有了勇气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努力的开始。

  从申请留校到边做实验边复习,在实验之余整理笔记,搜集资料。“紧张的考研复习、零散的实验项目、严格的党课培训和考试,我就像一个陀螺,在图书馆、实验室和办公室之间高速‘旋转’。在这段时间,让我锻炼了合理安排时间、高效工作、统筹兼顾的能力。”

向着光亮,心怀感激

  考研,虽说是自己去为未来而奋斗。在考研的路上,同学、舍友、学长、学姐、家人、老师的种种关怀同样坚定了她考研的信心,为其考研提供了不小的动力。

  家人,无论何时,都是最坚强的后盾。他们在你劳累的时候给你提供动力,在你困惑的时候给你以信心,在你痛苦的时候,倾听你的心声。

  同学,我们同青春、同奋斗!考研路上有你也有我,互相勉励,互相打气,互相加油。为梦想同奋斗,为未来共努力。

  学长学姐,他们以自己的经验与经历来解决你考研路上的种种困惑,并向你倾囊相授他们的种种经验。

  老师,无疑是考研路上的重要角色,他们的知识支持,他们的经验教授,  他们的精神鼓励,无疑是考研路上的一盏明灯。

  越努力,越幸运!

  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奇迹,那也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而越努力,越幸运!考研不易,但是只要你坚定梦想,足够坚持和努力,定会奋斗出属于自己的幸福!

  考研并没有什么诀窍,说到底还是那两个字,坚持!坚持是毅力,坚持是灵魂,坚持宛如苦尽甘来时品茗的琼浆美露,使人亢奋后陶醉;坚持宛如雨后的彩虹,使人经历无数风雨后饱尝甜头。只要坚持走下去,总能笑到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