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在青岛中达农业科技公司设立教学科研基地

    2019-03-07 13:11:55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3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又一教学科研基地在青岛中达农业科技公司设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国向中达公司董事长栾守业先生授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副院长黄金光和中达公司副总裁林存銮、研发总监崔凤云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王进国代表植物医学学院对青岛中达公司长期以来对我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在以往良好的合作基础上,不断拓展与深化合作领域与途径,努力搭建更有效的合作平台,共同推进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

  黄金光介绍了植物保护专业的基本情况,表示学院将加强与合作企业的联系,以企业需求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目标之一,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推进校企协同育人。

  栾守业董事长对王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学院多年来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他介绍了青岛中达公司的相关情况,并高度评价了我校校友对企业发展的贡献。他希望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培育专门人才,助推我省现代高效农业发展。

  青岛中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农业农村部农药和肥料生产定点企业,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国际一流企业为标杆,专注农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青岛市新河生态化工园区建有现代化的生产基地,现已形成了杀菌剂、杀虫杀螨剂、植物生长调节剂、除草剂、新型肥料五大产品系列,建立了遍布全国的市场营销网络和技术服务体系,2017年以来陆续与多家知名跨国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中达”已成为中国农资行业的知名品牌,公司在业内享有良好的声誉。公司秉承“打造科技精品,服务绿色农业”的理念,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构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创新体系,大力提升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全力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保障中国农产品的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了深入贯彻2018年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青岛农业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植物保护专业、植物医学方向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植物医学学院结合实际大力推进教学改革,积极推动校企协同育人,目前已与14家相关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设立教学实践基地。植物医学学院希望通过与企业的合作办学不断加强本科课程与生产实践的联系,提高本科生实践能力,培育符合产业要求、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