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赴威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24 18:13:03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0日至21日,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忠林和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两个内容:一是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开展红色教育,接受爱国主义洗礼。

  10月20日上午,植物医学学院一行人员来到赴乳山市南黄镇,与南黄镇人民政府、俩大学生枣园举行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签署合作协议,并与基地技术人员就植物病虫害防治、绿色农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10月20日下午,党员们来到乳山市胶东育儿所教育基地,这里包含胶东育儿纪念馆和胶东育儿所旧址两个部分,共10处展室,党员们在这里感受乳娘的精神洗礼。通过现场参观旧址、实物、实景和观看情景剧《乳娘》和综艺节目《等着我——寻找乳娘》了解到乳娘哺育乳儿、乳儿感恩寻亲、乳娘精神传承等故事。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延续和保护了革命的“火种”,乳娘这种博大的仁爱突破了生命界限,展现了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精神品格,在抗战史上记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10月21日上午党员们参观了位于威海市刘公岛的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历史选择展馆、旗顶山炮台、北洋海军忠魂碑等历史遗址。通过讲解和观看,重温了自1894年以来中国发展的历程,全面地了解了甲午战争的过程及对近代中国的深刻影响,甲午战争的惨败让国家蒙羞,使民族受辱,它不仅唤醒了中国千年大梦,更激起了亿万中华儿女救亡图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领悟到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最后,在历史选择展馆,学院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宣誓,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专业实践、党性教育之旅,也是一次灵魂洗礼之旅,更是一次精神升华之旅,让每位党员受到爱国主义的深刻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对忠诚于党,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为学院和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