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赴清原农冠作物科学有限公司交流访问

    2021-06-27 10:28:33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6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党总支书记韩强一行赴清原农冠作物科学有限公司交流访问,并为董事长连磊颁发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交流会由连磊主持,植物医学学院农药学系教师张清明、李凌绪、白霜,清原农冠公司路兴涛、李华荣、赵正强、王春明、陈爽参加交流会。

  连磊对刘同先、韩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清原农冠公司的发展理念、集团架构、企业文化和经营状况,以及近年来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农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与植物医学学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的愿望。刘同先介绍了植物医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发展思路。刘同先指出,清原农冠公司与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有着共同的信念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我国植保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仪器共享、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在清原农冠公司建设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达成了共识。刘同先为连磊颁发了青岛农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表示祝贺。交流会后,连磊带领刘同先、韩强一行参观了清原农冠作物科学有限公司。

  清原农冠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始创于2009年,旗下有8家子公司,总部位于青岛。该公司致力于从除草剂新化合物研发和基因编辑靶向育种两个维度提升世界农业生产的效率和品质,为世界粮食安全贡献力量。清原农冠公司目前总员工数800人,其中超过三分之一为研发人员。截止2020年12月底,清原农冠公司已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75项,授权48项;已申请PCT国际发明专利109项,通过PCT途径和巴黎公约途径进入欧洲、美国、日本、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地区)累计达475件次,累计已有125件获得授权。目前清原农冠已开发了环吡氟草酮、双唑草酮、三唑磺草酮、苯唑氟草酮4个新专利化合物并成功上市,年销售额均超过亿元。

  连磊,现任清原农冠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农艺师,2007年7月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农学专业,获农学学士学位;2019年6月,毕业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20年9月考入贵州大学农药学专业,师从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院士攻读博士学位。连磊于2009年3月创建青岛清原集团,致力于新除草剂创制应用与农作物基因编辑育种工作,带领科研团队自主创制出双唑草酮、环吡氟草酮、苯唑氟草酮、三唑磺草酮等4 个高效低风险绿色除草剂新品种,近3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1件,以主要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