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赴平度探讨“平度蔬菜科技小院”共建

    2022-08-26 16:09:01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2022年8月24日,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赵洪海教授带领植物病理系主任练森副教授及5名教师到平度市仁兆镇厚天农资销售公司与青岛市业务主管部门、当地政府、合作企业探讨“平度市蔬菜科技小院”建设模式。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李晓东、植保部部长王连刚、平度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美芹、仁兆镇副镇长柴倩倩等20余人参与讨论会。

  会上赵洪海院长首先介绍了科技小院成立的背景、功能及未来的运作模式,表示学院将与各方紧密合作,全力建设好平度蔬菜科技小院。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李晓东副主任对科技小院成功获批表示祝贺,对建设规划、小院运营及功能的发挥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表示青岛市农业农村局支持平度蔬菜科技小院的建设,积极配合青岛农大植物医学学院对科技小院的建设。平度市农业农村局孙美芹副局长对科技小院在平度市建设表示感谢,希望小院的建成能进一步的服务平度市蔬菜的生产,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孙局长表示平度市、仁兆镇将为科技小院的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与会专家初步商定青岛农大植物医学学院、业务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四方将通力配合,建设高标准的平度市蔬菜科技小院,实现科技小院在研究生培养、服务现代农业、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近期,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我院申请的“平度市蔬菜科技小院”获批。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以及科技部、农业农村部、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推广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助力乡村人才振兴的通知》(教研厅函〔2022〕2号)要求,教育部、农业农村部确定对68个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予以支持建设,其中青岛农业大学获批24个科技小院。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