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召开党总支会议(扩大)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2022-07-04 11:39:50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6月29日,植物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会议(扩大)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党总支委员、专职组织员、各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

  会上,韩强领学了《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修订)》、《青岛农业大学分党委(党总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督查办法》、《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随后,与会人员就各自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开展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对下阶段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韩强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学院党总支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下,紧扣学院中心工作,聚焦理论武装、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韩强对学院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 要求,既要抓好分管领域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敢抓敢管、主动作为;二是要紧盯学院意识形态重点工作、重要环节和薄弱环节,切实抓好政治建设,做好舆情处置和分析研判,维护好学院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要做好宣传引导、教育管理工作,抓好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大主题宣传和典型宣传的力度,拓宽对外宣传渠道,切实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团结引领广大师生员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