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专题宣讲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2-07-14 19:13:33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7月7日,植物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教职工理论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对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

  会上,韩强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我省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了我省五年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确定了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韩强强调,全院师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强化责任措施,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宣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为系统准确掌握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要突出把握以下五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深刻认识五年奋进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二是深刻认识把握五年砥砺奋进形成的宝贵经验;三是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四是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五是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其中,关于省内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及持续推动民生改善工作要求各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新型研发机构要充分发挥创新支撑作用,大力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完善“高精尖缺”人才精准培养,深入实施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计划,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省属高校实现突破。

  宣讲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省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关于大力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开展了面对面、互动式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将不断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放在重要位置,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岗位职责,自觉学习提升,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积极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学院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