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

    2019-11-22 11:37:42           浏览数:0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于生物楼会议室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党课,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丽静主持。

  王丽静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个方向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讲解,逐段逐句领导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并强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有哪些不符合的表现和情形,一条一条列出问题。针对各项规章详细列举了现实生活中的小问题告诫学生党员任何时候都要自觉遵守党组织的各项纪律,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逐条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有关规定,王丽静对全体成员进行了详细的重点描述,一是要对照党章重点查摆5个方面的问题;二是要对照《准则》重点查摆8个方面的问题;三是要对照《条例》重点查摆5个方面的问题。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新学党章之性质宗旨与使命》、《不忘初心学党章之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视频,全体人员深刻意识到党与人民风雨同舟,密切联系,全党同志要深刻体会到把人民放在最高的地方,才能使我们党获得不竭的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全党同志但在肩上的重担,学习党章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

  会上,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听讲并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对学习党章党规和几个是否的问题详细了解,做合格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各支部成员也表示既要将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也要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对查摆出的问题,及时进行反思纠正,也表示会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为主,积极传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弘扬党的精神文化,努力将自己武装成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