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校友会举行第一次座谈会

    2017-11-01 14:21:10           浏览数:0

  10月28日下午,植物医学校友会座谈会在生物楼N406举行,植物医学校友会成员积极参加,会议由校友会副会长况川主持。

  况川首先表达了对校友会成立的美好祝愿以及对日后发展的殷切希望。他提出,本次校友会的建立,正处于学院复建的大好时机,作为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校友会的成员,应当集思广益,提出宝贵意见,为校友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青岛苏贝尔作物营养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94级校友万太斌首先进行了发言。他提出,可以通过建立校友会地域分会群、组织校友活动等方式保持校友会活力,促进校友会的发展和壮大。随后,校友会成员在会上轮流进行了发言,提出了自己对校友会发展的宝贵意见,与会人员认真记录,讨论热烈。

  会议最后,校友会副会长、副秘书长、01级校友赵红波进行总结,他通过校友们的发言,向校友会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继续明确校友会的目标定位,将校友会作为校友与学校、校友与校友之间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并以此为基础建设互利互惠的“资源平台”;二是进一步优化校友会运作的载体,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做到线上通过QQ、微信实时互动,线下通过各类实践、公益活动、科技交流等及时对接,实现全方位多领域覆盖;三是探讨校友会运作模式,做到产学研紧密结合,可从技术转移、技术合作、实验仪器共享、基础技术培训、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四是选拔优秀的人才,充实校友会组织人员队伍。最后,况川指出,校友会的成立,是一种情怀的表现,是为各位校友,为母校更好的发展助力,他呼吁广大校友会成员凝心聚力,为母校、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