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邀请企业家为学生作行业发展专题报告

    2019-11-27 13:45:01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11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植医半月谈”第五讲,本次邀请校友企业苏贝尔作物营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焕军为学生作行业发展专题报告,苏贝尔公司人事经理李方芳,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团委书记王丽静,2017级、2018级学生干部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学院辅导员丁晨主持。

  会上,张焕军作了题为《加强行业理解,打造行业竞争力》的主题报告,首先,张焕军通过提出“企业需求什么样的人才”问题、微信图标“为何是人和月球表面”原因及“思考比了解更有意思,但都比不上观察”的观点论证,对当今农业企业发展理念、发展方向、管理措施、营销方式进行了分析阐述。同时,张焕军根据中国粮食进口数量、人均耕地面积、土壤质地分布情况、土地污染及不适应地区开垦等方面对农资行业做了情况分析,并倡导广大农科学子积极投身实践,锻炼自我、磨练意志、提高眼界、学习知识。面对当今中国的农业发展正处于稳步发展的新态势,张焕军对企业及个人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是行业的核心和灵魂。提升能力素质是学生走上工作岗位的先决条件。能力素质包括营销能力、管理能力、专业能力及核心能力。第二是系统的学习,深刻理解并应用理论知识,对于企业创新科研及文化品牌凝练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企业针对高素质人才招聘的根本原因。三是自我管理能力,要始终做到情绪管理、生活管理,严格要求自身,客观地去看待事件。四是要努力做到王阳明知行合一,格物致知的精神理念。

  报告期间,张焕君回答了在场学生提出的关于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及公司定位,企业管理方式,员工职责等有关问题,给在场学生就业道路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