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刘同先教授应邀赴台参加植物医学与生物防治研讨会并考察植物医学专业办学

    2017-12-08 11:02:01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近期,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应邀赴台湾省参加植物医学与生物防治研讨会,先后赴屏东科技大学和嘉义大学考察了其植物医学专业的办学情况,参观了实习植物医师的工作场所,了解了台湾植物医师制度的筹划与进展。

  121日,刘同先教授应邀参加了屏东科技大学举办的“植物医学与生物防治研讨会”,青岛农业大学、中兴大学、嘉义大学、清迈大学等学校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专家就植物医学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植物医师制度的建立进行了研讨。刘同先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我校植物医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作了题为“The Need to Change the Discipline of Plant Protection to Plant Health and Medicine in Mainland China’s Agricultural Universities”的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同行的热烈反响。

  会议前后刘同先教授还访问了屏东科技大学植物医学系和嘉义大学植物医学系,考察了植物医学专业的办学情况,就植物医学专业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就业方向等与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期间刘同先教授还到高雄市美浓区农会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美浓区实习植物医师的工作场所,就实习植物医师的工作流程、待遇及需求等问题与农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2008年屏东科技大学成立了台湾省内大学第一个植物医学系,随后台湾大学、中兴大学、嘉义大学等也相继成立了植物医学系或植物医学研究所,开展了实习植物医师的实践尝试,拟推动植物医师制度在台湾岛内实行。其在植物医师培养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我校植物医学人才的培养和专业发展都具有良好的借鉴作用。
 

图为刘同先教授赴高雄市美浓区考察农会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