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各团支部多形式开展“战疫情,我行动”线上团日活动

    2020-02-27 15:46:14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引领凝聚学院团员青年青春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寒假期间,植物医学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战疫情,我行动”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疫情期间,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在支部微信、QQ公众号、群聊内进行新冠肺炎的科普性学习,帮助支部团员提高防疫意识、增长防疫知识。植物保护1804班、1902班、1904班、1905等团支部组织开展网络正能量接力活动,实时关注人民网、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宣传平台,帮助支部团员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依托“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团委”等新媒体平台,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团员青年通过线上学习、转发接力的方式传递正能量,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响应学校号召,不聚集、不提前返校。植物保护1901班、1903班、1803班等多个团支部实行了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各团支部每天收集支部成员的健康状况信息,开展每日健康打卡工作,认真配合并完成学校开展的疫情信息统计工作。植物保护1903班、1801班、1803班等多个团支部引导支部团员利用疫情期间合理规划个人学习时间,鼓励支部团员结合专业及开学后的课程安排开展课程预习、拓展阅读、体育锻炼和其他自我提升计划。各团支部积极参与团省委“宅家防疫之图书大作战”万册图书免费阅读活动、班级四六级英语“百词斩”打卡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提升个人素质,通过建立支部学习交流群、打卡群的方式督促、记录团员计划完成进度。

  各团支部团员还对武汉地区献出自己的爱心,通过捐款、捐赠物资、疫情宣传等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通讯工具,慰问身处湖北疫区的支部团员,通过“小屏幕”传递“大信心”,帮助他们缓解压力、坚定信心、乐观面对。

  疫情防控期间,植物医学学院各团支部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遵守学校要求,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乐观,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