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赴徐州市贾汪区开展 “践行两山理论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9 16:53:5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12月到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视察,高度评价了贾汪转型实践发展。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7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开展“践行两山理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院党员师生重走了总书记贾汪视察路线,深刻感受贾汪区转型发展后的巨大变化。通过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贾汪发展的指导视频,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使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的深刻含义。

  活动当日,党员们还在贾汪区农谷大道、耿集乡贤馆、贾汪转型之路展示厅、全国文明村马庄村四个教学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在农谷大道,新式的农业生产加工设备,舒适的村民居住环境,干净整洁的农谷大道,展现了乡村振兴的硕硕成果。在耿集乡贤馆,党员们深入了解了耿集乡贤发展历史,耿集乡贤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的村民自治体,乡贤一直以老百姓法平老百姓事,为百姓分忧解难,也是我党自建党以来一直的宗旨。在贾汪转型之路展示厅,党员们深刻学习了贾汪的绿色转型之路。在马庄村综合服务中心,学员们参观了马庄的文化礼堂,重温了入党誓词。

  实地考察,现场学习贾汪区成功的绿色转型发展实践,让全体党员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全国第一家植物医学学院,学院党员教师一致表示,将在乡村绿色发展、减少有毒物质使用、食品安全、智慧农业、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重大问题、关键技术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开展科学研究、政策研究、技术研发、植物医学人力培育培训,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贡献植医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