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报:青岛农业大学开展暑假社会实践:爱在路上,传递希望

    2018-08-07 15:19:31 来源:大学生网报          浏览数:0

  青岛农业大学开展暑假社会实践:爱在路上 传递希望 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寻找七色花—乡村儿童支教”主题“爱在路上”实践小分队赴山东省潍坊市安丘石埠子镇张解村展开为期10天支教活动。

  7月11日早晨,我们队伍举行出征仪式,队员们气质饱满,整装待发,迎接未来10天的暑假支教活动。

 
 

  下午,“爱在路上”实践小分队正式从青岛农业大学出发,小分队成员共同乘坐大巴车,于晚上顺利抵达山东省潍坊市安丘石埠子镇张解村,村长早已给我们安排好住宿,队员整理好自己行李,迅速分工,向村长了解当地环境、、村子情况、小朋友们情况。

 
 

  7月12日 美丽的早晨从点名开始,一声声爽朗的“到”拉开第一天的序幕,同时也让队员们感受到了小朋友们蓬勃朝气。

  

  为了让队员们与小朋友们的关系更进一步,队员们组织小朋友们展开“破冰之旅”活动,“水上漂”游戏,纸杯倒满水,让乒乓球飘起来,小朋友们用力吹使乒乓球,让其飘在终点的杯子。通过小组赛和个人赛不断淘汰,产生了最后的胜利者。虽然有些小朋友没有获胜,但也意识到个人力量对团队的重要性。

 

  接下来,“寻找七色花”主题课程正式开始!

  第一节课“寻找七色花——粉色”,队员周冬迪给大家带来美术课,小朋友们用他们手中的画笔在纸上留下美丽的色彩,展示小朋友们无限的遐想与童真。

 
 
 

  与小朋友们相处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间就结束了第一天的课程,一些家长来接小朋友时,给我们送来了新鲜的蔬菜,让队员们非常感动。队员拉着小朋友们的手,将未有家长接送的小朋友安全送回家中。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