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赴黄河三角洲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扎实推进盐碱地作物绿色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2022-07-19 11:02:4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扎实推进盐碱地作物绿色防控措施落实落地,2022年7月13日-16日,植物医学学院褚栋教授研究团队教师王鹏博士、杨坤博士,研究生秦鹏浩一行赴黄三角盐碱地农业研究院综合试验基地,对盐碱地作物主要害虫实施绿色防控,安装不同类型诱捕器500余套,诱捕器诱虫试验示范面积500余亩。

  此前,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一行于6月13-14日赴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考察交流。根据考察,初步确定了作物害虫种类,并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21YFD1400200),制定了绿色防控方案,确定了玉米螟、黏虫、二点委夜蛾、甜菜夜蛾等15种目标害虫,采购了不同类型诱捕器500余套。诱捕器诱虫试验示范面积500余亩。

  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以来,我院多次开展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专题学习、交流研讨、考察交流和项目对接。本次实施绿色防控是充分发挥我院绿色防控团队自身优势,助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绿色防控措施的实施将大大降低化学农药的使用,有助于生态环境保护。

  今后,学院将在摸清盐碱地作物有害生物发生规律的基础上,建立精准、灵敏的监测预警平台,并开展绿色防控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