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开展学期初教学秩序检查及听课工作

    2018-08-30 10:08:40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根据学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秩序检查及各项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青农大教发【2018】25号)文件精神及要求,学院制定了“植物医学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秩序检查及各项教学工作安排”(植医发【2018】10号)。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开学初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教学管理人员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在第一教学周重点开展了开学初的教师上课准备情况及课堂教学秩序、坐班人员上班纪律、学生上课情况及到校情况、科研实验室及研究生工作状态检查和听课活动。

  开学第一天,学院党政领导刘同先院长、袁忠林书记等走进课堂,分别听取了夏淑春讲授的《植物保护学》、鄢洪海讲授的《园艺植物病理学》、杨倩倩讲授的《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等课程,并与上课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对授课教师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根据青农教发【2018】23号“关于切实做好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听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制定了“植物医学学院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听课工作安排”,我院本学期听课工作包括全学期教学检查性听课、观摩“卓越教学奖”示范课和针对评教结果跟踪性听课;对年龄40岁(含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进行全学期全覆盖听课,对41岁(含41岁)以上教师进行选择性听课。

  从开学初教学秩序检查和听课反馈的情况来看,学院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准备充分,学院教学运行状态良好;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所有任课教师均能够提前到课,课堂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富有启发性、激励性,授课计划、教案等教学文件齐备;学生到课率高,学习态度端正,课堂纪律良好,师生能够有效互动;教学环境整洁,教学工作有序。充分展现了植物医学学院师生正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责任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