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防治蛴螬类害虫新型高效Bt生物杀虫剂的创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7-12-20 17:27:1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1216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李长友教授承担完成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防治蛴螬类害虫新型高效Bt生物杀虫剂的创制项目验收会在植物医学学院会议室举行。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委托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组织项目验收会议,学校邀请山东农业大学路福绥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池振明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任广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南庆平高级审计师、青岛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植保研究所姜瑞德副研究员5名专家参加,会议由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黄金光教授主持,植物医学学院赵洪海副院长致欢迎辞,科技处相关领导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验收会议。

  该项目主要针对农业生产中蛴螬类害虫为害日趋严重、防治困难以及农药残留和污染等问题,在获得对蛴螬类害虫具有高效杀虫活性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Bt新菌株的基础上,深入研究了该菌株的发酵生产条件和工艺,为大规模生产生物杀虫剂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研制了Bt微胶囊悬浮剂的新剂型,以提高Bt生物制剂的稳定性和延长防治的持效期,为蛴螬类害虫的有效治理提供新途径。项目按期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和技术指标,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对项目成果的深入开发和应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