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赴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学习交流

    2018-05-02 08:53:2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部署和要求,更好地完成植物医学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4月27日下午,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党总支书记袁忠林、副院长黄金光、植物医学方向负责人李凌绪等访问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就植物医学专业(方向)办学等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交流,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彭友良、分党委书记李海滨、副院长彩万志、孙文献、沈杰、党委副书记刘姝言等党政领导参加座谈交流。

  彭友良院长和刘同先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概况,彩万志副院长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本科教学情况,随后双方就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课堂教学、课程建设、创新能力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并就植物医学专业(方向)的办学理念和办学前景等交换了意见。  

  27日上午,刘同先一行还访问了北京农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双方就植物医学专业(方向)的办学理念、培养方案设计、课程设置、教材编写等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北京农学院院长王慧敏、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潘金豹、植物保护系主任赵晓燕、副主任陈艳等参加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是我国植物医学思想的发源地,北京农学院于2017年率先设置植物医学方向,两个学校在植物医学人才培养理念、实践等方面值得学习研究,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明确了植物医学办学方向、人才培养目标等顶层设计架构,为下一步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课程体系等具体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