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共建植物医学学院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1-09-18 11:50:5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2021年9月16-17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周雪平、所长助理刘文德、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恩涛一行3人来到青岛农业大学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内容,并进行深入合作交流,校长刘新民会见了周所长一行,双方对合作共建植医学院一年来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后续深入全方位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17日上午双方在我校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共建植物医学学院推进会,副校长田义轲向周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并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植物医学学院的发展,继续支持青岛农业大学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分享智慧和经验。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周雪平所长和植医学院刘同先院长分别从人才培养、学科评估、科研项目、团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植保所、植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一致认为彼此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随后,双方就本科生创新班去植保所开展专业教育及毕业实习、研究生指标及分配事宜、联合承担研发国家重大项目、团队共建等具体事宜开展了广泛深入交流,为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具体内容奠定基础。座谈结束后,周雪平一行参观了植物医学学院科研中心及植物医学教学实习医院,他对学校学院硬件建设、先进的管理理念及实操高度认同。

  2020年4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线上签署共建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合作协议,开启了植物医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2020年9月1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郑永权、植保所国际交流合作与研究生处处长陈巨莲来校为植物保护专业首届创新班开展专业教育。2021年3月12日,刘同先院长带队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考察学习。一年来,双方在联合培养本科生(创新班)、硕士研究生及科研项目申报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开创性成绩。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