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制度

植物医学学院党委委员 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2021-03-30 19:11:26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密切学院党委委员与党支部的联系,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促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党委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密切党委委员与各支部的联系,全面掌握党支部工作情况,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帮助党支部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联系内容

  1.指导、检查、督促所联系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教育管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指导、督促党支部落实上级组织的决议、决定和完成上级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

  2.深入了解所联系党支部党员和师生的思想状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和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3.积极引导所联系党支部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总结推广所联系党支部的先进工作经验,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意见建议。

  三、联系形式

  主要通过调查研究、谈心谈话、讲党课、参加支部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行。

  四、工作要求

  1.每位党委委员联系1个党支部,与所联系党支部保持经常沟通,帮助和指导党支部做好党建工作。

  2.除参加本人所在党支部各项活动外,每位党委委员每学期走访调研或参加联系党支部活动不少于2次,及时了解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与所联系党支部共同研究支部工作,指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3.各党支部要积极配合,主动邀请联系委员参加支部活动,及时向联系委员反映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推动党委委员与党支部的有效互动,切实提高联系工作效果,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附件:植物医学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名单

  植物医学学院党委

  2022年11月22日

  附件

  植物医学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名单

姓名

党内职务

所在党支部

联系党支部

韩  强

书记

第二(教工)党支部

第一(教工)党支部

李  军

副书记、组织委员

第三(学生)党支部

第四(研究生)党支部

赵洪海

保卫委员

第一(教工)党支部

第二(教工)党支部

黄金光

统战委员

第一(教工)党支部

第五(教工)党支部

张  彬

纪检委员

第二(教工)党支部

第六(研究生)党支部

张  琳

宣传委员

第六(研究生)党支部

第六(研究生)党支部

练  森

青年委员

第一(教工)党支部

第三(学生)党支部

编辑:周娜

责任编辑:房明 张琳


植物医学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2022112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