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简介

    2020-03-10 12:38:35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本学院拥有植物保护(0904)和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095132)两个授权学位点。

  发展简况

  青岛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科始建于1958年,拥有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农药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植物病理学和农药学为省级重点学科,所依托的植物保护本科专业是国家级和山东省特色专业,被列为教育部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

  特色与优势

  本学科立足胶东半岛,辐射全省,紧紧围绕当地农业生产上发生的重大有害生物开展灾害发生发展规律及绿色无公害防治策略的研究,在有害生物灾变规律及综合控制、有害生物灾害机制及检测监测、农药分子设计及有害生物抗药性机制研究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和特色,取得了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成果,与仿生农药有关的研究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本学科现有专任教师68人,其中教授28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44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岗位专家、泰山学者等省级以上人才称号7人。拥有农用生物药创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山东省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控重点实验室等5个国家级与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5年内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36项;发表科研论文422篇,其中SCI论文170篇;出版教材8部、学术著作16部;授权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主持/参与国家、地方标准共6项;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9部;获得厅局级以上科研奖励10项,其中省部级7项。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