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举办“农药创制与合成”论坛

  为了进一步推动青岛农业大学农药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6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办“农药创制与合成”论坛,论坛邀请四位新农药创制领域的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郭善利出席论坛并讲话,科技处处长赵龙刚、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淙,植物医学学院副院长赵洪海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植物医学学院院长郑永权主持会议。

  会上,郭善利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指出本次论坛聚焦推动农药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围绕农药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对加快学校农药学发展步伐,推动农药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我国农药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郭善利强调,本次论坛是汇聚科研工作者的活跃思维,推动农药产业体系发展的重要载体,希望广大科研工作者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主动对接学科前沿和产业实际需求,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努力促进农药学学科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李忠做《顺硝烯化合物结构多样性衍生与活性多样性研究》专题报告,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刘长令做《杀菌剂创制与合成研究进展》专题报告,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杨光富做《绿色农药分子设计与新品种创制》专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周于毅教授做《植物生长调节剂创制与研究进展》专题报告。郑永权对专家报告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指出本次论坛详细介绍了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和植物生长调节剂创制的前沿研究,报告专家分享了各自在农药创制与合成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性思考,为学院师生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学院农药学学科建设,大力推动了学院高质量发展。与会师生就农药创制合成问题积极与专家们交流讨论,现场氛围活跃。

  郑永权院长自2021年12月份入职植物医学学院以来,全面负责农药学学科的建设工作,对接学科前沿和产业实际需求,积极开展交流合作,已成功举办“安全·精准·智慧”农药学发展论坛、“农药管理与政策”论坛以及本次的“农药创制与合成”论坛,为加快农药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和推动植物保护学科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康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宁,山东苏贝尔作物营养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太斌,青岛清原农冠抗性杂草防治有限公司经理金涛、陈爽,中医农业研究院院长王德相,海利尔药业集团新化合物研究所一所所长邢洋洋、二所所长王立增以及植物医学学院农药系全体师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房明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