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学术论坛(七)

  为展示青年教师的科研进展与成果,促进学院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扩大科研视野及提升科研素养,10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学术论坛(七),论坛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昆虫学系张毅老师做学术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张老师做了以“异色瓢虫体色多样性形成机制和功能”为题的学术报告。研究以重要天敌异色瓢虫的体色多样性产生规律和分子调控机制为主要内容,从温度对异色瓢虫蛹和成虫体表斑点的影响、斑点的变化规律的量化等方面展开,着重介绍了色素调控途径相关基因在斑点变化中的重要作用、上游调控途径如何行使相应的功能;并提出了一种出现在同一物种内部的类似“趋同演化”的现象。报告结束后,在场教师针对该课题的研究结果进行提问,张毅老师一一解答。讨论结束后,韩强书记指出,此活动旨在加强教师的学术交流,为促进教师间形成良好科研、学术及竞争氛围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

  本次学术论坛,提供青年教师展示研究成果的平台,激励了广大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参与学术研究探讨活动,共同思考学术难题,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对科研事业、教学事业的极大热情,对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与素质、打造学院科研交流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