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2017级考研动员指导会

    2020-07-20 14:55:22 作者:孙利 丁晨 李军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加强对2017级同学的考研学习指导,7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植医半月谈——院长谈考研,院长刘同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出席,2017级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会议由辅导员丁晨主持。

  会上,刘同先院长为同学们作《就业、读研:准备成功》主题报告,结合自身丰富的成长和从教经历,分析了考研对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也分别从专业选择、院校选择等方面给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针对自身特点,合理定位考研学校和方向,重点关注高校的科研实力和专业发展水平。刘同先通过展示学院考研升学率以及优秀校友代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研究生升学考试,并谈到不同学历对于人生选择、人脉资源、社会待遇等众多方面的差异。在考研复习准备方面,刘同先给在场备考同学提出指导意见,强调要正视自身优缺点;打好理论基础,掌握重难点;针对英语重点学习,反复训练;保持平稳心态,持之以恒。刘同先通过学院概况、师资力量、院校合作、科研条件、校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对植物医学学院做出全面的介绍,并动员同学们积极选择报考本校。

  李军结合2016级同学的考研情况分析,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规划及备考方面的具体指导。一是要正确对待考研与就业的选择,认识到社会发展对高学历高层次人才的旺盛需求,学历层次在初次就业和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高的学历意味着更多的机会、更光明的未来;二是要认清目前大学生考研热度不断攀升的社会趋势,分析了涉专业学生近年来的报考情况,并鼓励大家及时了解相关考研信息,及早确立考研目标,力争进入更高层次的学府深造;三是要结合个人综合实力,找准自身定位,合理选择报考目标,他从高校报录比、院校专业选择、复试形式变化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植物医学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指导,自2020年3月份以来,学院针对学生普遍关注的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如何选择专业方向、如何复习备考等问题,通过召开考研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专家教授、优秀校友等开展了一系列专题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当前考研形势,坚定考研奋斗目标,增强考试信心。今后学院将整合各方面资源,齐心协力,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稳步推进2021届毕业生考研指导工作,力争学院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孙利

责任编辑:王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