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服务绿色农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8 09:01:39 作者:马忠旭 李敬涛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9月份开展以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丰富和创新党员教育形式,11月2日至11月3日,植物医学学院分别在济宁泗水、临沂莒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服务绿色农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国,副院长黄金光等师生参加活动。

  脱贫攻坚,支撑乡村振兴

  11月2日,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进国的带领下,实地调研了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的农业产业,先后走访了南孙徐村、东仲都村、后等齐村、前等齐村四个乡村振兴模范村,在南孙徐村,参观了乡村振兴工作站,其中陶朱工坊、鲁班制造等乡村振兴产业都让师生们感到第一书记为脱贫攻坚所做的贡献。又先后参观了东仲都村、后等齐村的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在学校派遣“第一书记”刘兴华、邓勇刚、王存鹏的带领下,进入各村的大棚参观考察,学院老师们利用专业知识,对当地农户提供了管理经验。在前等齐村村委会议室,王进国书记主持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转型座谈交流会,学校派遣的“第一书记”简述了村里情况,表明村里正在致力于脱贫攻坚建设,村内环境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迅速,正在朝真正脱贫迈进。王进国首先肯定了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表示,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把科技真正的服务到绿色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传承革命精神

  11月3日,学院党员赴莒南县大店镇庄氏庄园,来到了第一个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省级人民政府诞生地,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纪念馆内,在王进国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历史,观看实物,感受着革命先烈们的精神和力量,使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参观,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峥嵘岁月人民的伟大牺牲精神,真切感受到体现党的群众路线的“沂蒙精神”和革命先烈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英雄精神。

  现代产业,体现科技力量

  11月3日,学院党员一行人在王进国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临沂市莒南县金胜花生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参观了花生油制造产业链,品尝了以花生为原料的多种产品。党员们为现在技术的发展感到惊叹,同时也认真解产业发展现状,努力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资源支持。通过这次参观,使党员同志们更加了解科技的重要性,也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教工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立足本职、牢记使命,为植物医学学院的发展更加努力奋斗。
 

 
 
 
 

编辑:孙利

责任编辑: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