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2019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

    2019-11-08 09:19:12 作者:吴雨婷 王丽静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10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生物楼N406举行2019级研究生换届大会及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访学汇报,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辅导员王丽静出席会议,2018届、2019届研究生会成员及2019级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王丽静主持。

  会上,王丽静宣读植物医学学院2019届研究生会成员名单,李军为2018届研究生会优秀学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2018届研究生会主席李江杰、2019届研究生会主席孙慧琳先后上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会工作的感悟和对未来的展望。孙慧琳代表学生会宣读中华全国学联《关于发起<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

  李军对2018届研究生会一年来在学院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2019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团结协作,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会的管理、服务、教育作用;第二,明确责任意识,健全制度流程,学生干部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第三,加强政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个人目标理想的实现和中国梦的实现有机统一起来,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当中;第四,完善制度,加强宿舍工作管理,加强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

  随后,由我院孙慧琳等三名访澳研究生进行默多克大学访学汇报,轮流分享了自己研学心得与体验:三个月期间,英语语言沟通更加顺畅,专业知识讲座开拓了知识面以及国际研究视野,实验室实习接触了先进的科研仪器,学习实验设计方法与思维方式。三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别样的异国校园生活,为大家讲解了澳洲当地风土人情,让大家感受特色的澳洲生活方式,同时向大家讲解了青岛农业大学-莫道克大学联合培养在读博士项目等。
 

 
 
 

编辑:孙利

责任编辑: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