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召开首批公费农科生座谈会

    2018-12-13 10:51:31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解答2018级公费农科生在学习、就业与发展中的疑惑,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12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生物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首批公费农科生座谈会。学院院长刘同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出席会议,D1801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植物医学方向负责人、植物保护D1801班班主任李凌绪主持。

  座谈会上,刘同先从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植物保护专业的具体含义,强调了植物保护专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他紧扣专业特色,针对中国三农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乡镇农技站的职责和公费农科生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课程设置、理论知识储备、实践技能、农业技术推广技巧、未来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分类指导。他向在场同学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扎实掌握植物保护专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利用在校学习的时间,打牢专业基础;二是关注农业发展趋势,多阅读课外书,关心农村农业发展的政策;三是主动深入基层,开展实践,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寒暑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去了解农村最需要什么、农民最需要什么,从而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方向性。

  刘同先强调,身为农科生,拥有更大的责任,就需要拥有更多的知识,他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学以致用,深入到基层中去,努力让全中国每一个乡镇都拥有一名植物医生,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培养社会主义新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12月1日全校首批公费农科生培养方案研讨会和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参加学校座谈会的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与会的收获与感悟,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为加强我省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农业技术推广人才,山东省制定了《山东省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实施办法》并决定从2018年开始招收首批公费农科生。青岛农业大学作为承担培养任务的高校之一,在2018年高考录取中共招收公费农科生118人,其中,植物保护专业招收30人,最高分达566分,超山东省本科分数线131分,主要定向到威海、烟台、日照、潍坊、德州、菏泽等六个地市的乡镇农技推广部门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公费农科生的培养工作,研究制定了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加强日常管理,为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