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期第一课开讲

    2019-12-11 14:49:29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12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青马工程”二期班于教学区B201开展专题培训,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闫周慧受邀出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团委书记王丽静,辅导员丁晨,兼职团委副书记李江杰出席,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闫周慧作《青春建功新时代,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取得根本性变革和成就的原因、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三个方面向全体青马学员阐述。闫周慧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七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事业进程当中及其不平凡的七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出台了一系列的新举措,提出了一系列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战略,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战略,也实现根本性历史变革和成就。在经济建设方面的变革成就方面,闫周慧通过今昔对比以及精准的数据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国家事业的巨变。闫周慧强调,取得变革和成就的根本原因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她提醒同学们要向前辈看齐,激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接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青年的期望要求。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报告使“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激发了各学员爱党爱国的责任意识,鼓励学员们们树立远大理想,怀揣远大抱负,始终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的总要求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的青年风采。

责任编辑: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