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召开2016级科研训练暨毕业实习导师双向选择动员会

    2018-03-30 15:50:31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了更好的传承植物医学学院的优良传统,推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勇于拼搏的科研精神,促进同学和导师更快更好的交流,增进学生对植物医学学院认同感,植物医学学院于3月29日在教学区D104召开2016级科研训练暨毕业实习导师双向选择动员报告会,学院副院长黄金光,专业负责人王彩霞,年轻教师练森,郭磊、张晓、康泽辉出席本次报告会, 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

  黄金光在会议上作2016级科研训练暨毕业实习导师双向选择动员报告,简要介绍了新学院的情况以及实行导师制背景,为充分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中主导作用,实现培养具有远大视野、开阔胸怀、社会责任意识以及终身学习和自我完善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素质农林卓越人才培养目标,植物医学学院在本科生教育教学中实行导师制,黄金光详细解读了《植物医学学院本科生导师制试行管理办法》,新的导师制管理办法包括导师的任职条件、导师的工作职责、导师的配备办法、导师的工作要求、导师的工作考核、导师的组织管理、学生的要求等七部分、共计22条。他并以问卷调查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植物保护专业在各自心中的定位,从而更好的选择导师,提升自己的能力。“优良的师资队伍是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的根本保证”,黄金光指出,实习导师的选择事关学院每一位同学未来的发展,希望同学们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以万全的准备对待实习导师的选择,这不仅对同学们的考研和就业具有引导作用,更有利于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和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团结协作的精神。

  会议上,王彩霞向同学们做植保专业主题报告,从师资队伍、学员定位、教师条件、人才培养、主要成果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植物保护专业的情况和发展前景,并运用事实例子,从老师科研立项成功到学生考研率、就业率的不断提升,充分展示了学院成果和特色。

  报告会互动环节,黄金光、练森、张晓、郭磊、康泽辉五位老师以互动的方式,根据同学们对导师制、科研方向选择等方面进行了解答,确保同学们能进行准确的定位选择。2016级同学纷纷表示希望自己能尽早找到自己的专业目标,加入导师的团队。本次报告会使2016级同学更加准确地了解专业学科方向,为下一步开展2016级毕业实验设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