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就业趋势,搭建就业平台——植物医学学院领导走访招聘会现场

    2018-04-02 17:00:17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了解植物保护专业就业形势,与用人单位进行有效交流,切实做好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31日,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党总支书记袁忠林、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副院长黄金光、团委书记马伟萍走进学校2018年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与毕业生及相关招聘企业交流。

  本次参会单位涉及农林牧渔、能源机械制造、金融、信息等多个行业,招聘岗位需求几乎涵盖学校所有专业。与植物医学学院各相关的岗位主要涉及区域经理、产品经理、质检员等。学院毕业生们围绕在各招聘企业展台前询问企业招聘意向、专业技能要求和薪资休假等问题。招聘企业负责人对于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讲解,同时就大学生在求职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给予热心的解答。此次招聘会上不乏校友的身影,他们回到母校进行招聘,将就业机会带到同学们身边。

  学院领导老师与用人企业亲切的交谈,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招聘条件、工作环境等问题,刘同先指出,优秀毕业生是每一位植医学子进步的榜样,企业可借助学院的平台对植物保护就业形势进行宣讲,让学生明确努力方向。部分企业负责人表示,植物医学学院的的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具有良好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并希望以此次招聘会为契机,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将学生的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出更多应用型人才。本次招聘会拓展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和就业机会,有利于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心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植物医学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拓展就业途径,营造考研氛围,探索就业规律,现已形成以提高学生考研率为中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指导、企业实习为保障、行业校友会为依托、企业奖助学金为激励的“五位一体”的就业保障体系。2017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51.14%,其中211、985高校录取率超过60%,植物保护专业考研率连续三年超过50%, 2017年底正式就业率达到97.46%。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