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举行“人工智能在植保领域应用的探索分享”报告会

    2018-03-26 15:26:47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了增强植保专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端人才培养、创新成果研发和高层次团队培育,3月24日,植物医学学院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行“人工智能&植物保护——人工智能在植保领域应用的探索分享”报告会,北京普惠三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戴勤海主讲,副院长黄金光教授主持报告会,2016级、2017级同学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上,戴勤海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研究人工智能系统时的经历。他提到,为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植物病害难以识别、效率低等问题,公司发明了具有针对性的手机应用——“很准”。“很准”是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提供植物病虫害识别防治及监测的技术平台,以帮助政府推广新型农业技术,实现科技惠农,提高农业的整体经济效益。在“很准”应用获得大量用户、覆盖了主要农作物及病虫害并整合了大量专家资源后,主要商业模式将逐渐改变为向农业从业者提供信息和技术服务、同时配套销售农资农药产品的盈利模式。“随着世界互联程度的日益提升,应用编程接口会日益成为开发者访问外部数据和功能的一个重要趋势。”戴勤海强调人工智能未来必将成为植保“新名片”,同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一定要踏踏实实的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农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植物医学学院与北京普惠三农有限科技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17年9月,植物医学学院与北京普惠三农有限科技公司签署“植物病虫害防诊治+人工智能应用的开发”协议;2018年1月,青岛农业大学与北京普惠三农有限科技公司签署“共建植物保护人工智能实验室”协议。
 

责任编辑:胡钰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