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2019-01-17 08:53:51 作者:李雯雯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1月14日上午,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生物楼会议室召开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丽静主持。

  会上,王丽静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点学习了第五章党支部组织生活的相关内容。并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敢于揭短亮丑,要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二是要查摆问题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三是要制定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

  王丽静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进行述职,汇报了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了支部一年来的成绩和进步,查找了支部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支部党员针对支部工作的开展及支委会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支部的全体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彼此间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均表态,一定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会切实注意整改落实。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对本次会议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总体来看,会议紧扣主题、准备充分,大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态度都很端正,问题查找细致,思想剖析深刻,会议氛围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率真诚,党员个人缺点讲的很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的很到位,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体现了责任与担当。

  他对第三党支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他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工作的能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振精神,努力追求卓越,敢于攻坚克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要结合实际,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李军要求学生党支部2019年要继续在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