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召开教学管理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2021-05-24 12:09:24 作者:图/贺丽璇 王颖 文/贺丽璇 刘思颖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求知研学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5月20日,植物医学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教学管理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韩强主持。

  会上,韩强领学了《青岛农业大学课堂教学管理规范》、《青岛农业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规定》、《青岛农业大学教学管理规定》、《青岛农业大学监考教师守则》;《青岛农业大学教书育人工作实施办法》、《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青岛农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教学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文件,并对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强调。韩强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教师是立德树人的责任主体,师德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教师应认识到课堂教学是教师教书育人的主渠道,教师应把课堂作为神圣的育人殿堂,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严谨治学的态度、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渊博的知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感染和教育学生,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同时,为维护教学工作的严肃性,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建设良好的教风、校风,杜绝或减少教学事故的发生,教师应认真遵守学校各项教学管理规定,用崇高的思想教育学生, 用过硬的业务水平赢得学生,用模范的行为和良好的形象影响学生,用严格的纪律规范学生,用真挚的情谊感化学生。

  韩强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结合学院实际,要求全体教职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学校教学管理规定,树立严谨科学踏实的工作作风,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更好的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行为准则、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学院教职工将以本次教学管理与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职业的谆谆教诲,立下用崇高的思想教育学生、用过硬的业务水平赢得学生、用模范的行为和良好的形象影响学生、用真挚的情感感化学生的志向,不断深化对大学目标、教师使命和教师职责的思想认识,全面掌握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新要求,切实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责任感,形成新时代教师修养新自觉,完成立德树人这一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