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为返校生上开学第一课

    2020-06-02 19:41:49 来源:校新闻网          浏览数:0

  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后,5月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为植物医学学院部分返校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汲取战疫力量 绽放青春之光》。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李宝笃用拉家常式的话语对在场同学的顺利返校表示衷心的欢迎。李宝笃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青年学子如何珍惜战疫成果,努力搞好学习生活,绽放青春光芒进行讲述。“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人民同心协力,经过艰苦斗争,付出巨大代价,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阶段。今天我们能在美丽的校园中,共上开学第一课,要感谢我们优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感谢‘白衣执甲逆风行’的医务工作者,感谢‘闻令即动挑重担’的人民军队,感谢‘微光成炬照征程’的普通志愿者,正是他们的付出换来我们现在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结合自己的人生感悟,李宝笃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努力学习,遵规守纪,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做“攻坚克难的担当者”、“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做生命健康的守护者”、“做伟大事业的追梦人”。

  李宝笃强调,面对疫情大考,同学们要做攻坚克难的担当者,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担当时代重任,以先贤为楷模,在磨砺中成长,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当下的校园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规定,做战疫的主动践行者,自珍自爱、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尽快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宝笃谈到,疫情之下,“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迅速控制了疫情,显示出了我们在政治、体制、价值、经济、文化、治理等各方面的显著优势,我们要坚定民族复兴的如磐初心,唱响昂扬奋进的时代旋律,共同向着伟大梦想阔步前行。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植物医学学院近期将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采取适当方式给全院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