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植物医学学院开展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2020-06-01 09:03:50 作者:蔚雪莲 丁晨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6日至26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组织开展第十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疫情改变你我  塑造阳光心态】

  为了记录疫情对我们的心理发展所带来的挑战,展现大学生和谐、温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植物医学学院开展了“疫情中的成长”心理征文大赛,面向全院同学征收关于疫情感悟、疫情故事等相关文章,活动通过线上云评审的形式进行评选,学院学生积极投稿。

【重温《雷锋日记》】

  为引导当代大学生不断提高文化素养,汲取知识和能量,学院开展了重温《雷锋日记》线上读书会活动,通过重读《雷锋日记》、观看《高山下的花环》、《海棠依旧》等文学、影视作品,学习雷锋精神,体会家国情怀。活动期间,全体同学纷纷写下读后感、观后感。

【我和我的世界】

  为引导同学们合理认识自我、理性观察世界,舒缓焦虑情绪,学院举办了“我和我的世界”线上主题分享活动。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同学们用照片和文字记录自己与朝夕相处的家人、情深意重的朋友或有着重要意义的一个物品之间发生的故事以及所思所感,以此发现生活中的真实和美好。

【青春战疫,绽放芳华】

  为促进学生宅家战疫期间保持良好心态,合理有效利用时间,实现自我提升发展,学院组织开展了“‘青春战疫,绽放芳华’阳光达人”评选活动,活动以线上云评审的形式进行评选。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同学们以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了自己宅家期间是如何保持阳光心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同时保持高效学习和充实提高自我能力的“阳光达人炼成记”,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

【捕捉温暖瞬间  记录感动时刻】

  为引导同学们体验当下生活的幸福和美好,感恩父母、社会的辛勤付出,学院举行了“捕捉温暖瞬间,记录感动”摄影大赛,通过微信线上投票的方式进行评选。学院学生围绕“成长”、“抗疫”、“感恩父母”、“珍爱生命”、“温暖”、“感动”等主题关键词,设计制作照片。

  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活动方式统一采取线上进行,活动形式多种多样,活动主题新颖,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宅家战疫期间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保持良好心态,合理有效利用时间,实现自我提升发展,展现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本次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国家荣誉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